文川湛野

先锋和解于传统,猎奇包容于大众。

《西江月》


南唐的月 邂逅我这个落单的现代人

她盈盈低眉 扶柳梳妆 恰似迎逢

我勾连落地的星光  暗通月色的款曲 

我振作衣冠 眉目与她传情 赞颂得体面 然而

然而却在千年的悬镜之下 

与高洁的哀恸相形见绌——

我窥见的 竟是我自己的逢迎 是我自己的

矫作与谄态

我唱月为风月之解 殊不知于月而言

我才是她的客 是那歆享自怜的风月

千年一挥 她不理不睬 那些迎逢的目光却是一样的 是一样的

仰望与渴盼

她诉诸与我 也诉诸于任何人:

想要什么?——想要的。

“宁要孤独,不愿落俗。”

我答。她笑。那一刻我落了俗


我在月光的宽宥下 直面忧愁的虚度

在情毒孽火的红尘盘中  一生回炉



记曾经望月伤己、孤芳自怜的我;曾经不甘落俗、屑于狂欢而赋词强说愁的肤浅青春。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川湛野 | Powered by LOFTER